假面

不下棋的时光 1

(时光不下棋预警

  

私设:洪河爸爸没有生病,北斗杯还是三个人)



  “在刚刚结束了的围棋国际比赛三星杯中,俞亮选手一路破关斩将,为我们中国捧回了冠军的奖杯,洪河选手的表现同样不俗,最后惜败日本选手半目,为中国捧回了季军的奖牌”


“看看,看看,咱们中国的棋手多厉害,三星杯啊,汇聚了全国多少的天才,咱中国可以捧回两座奖杯,俞亮牛批!洪河牛批!”


一大清早, S大的男生寝室,小半栋楼都能听到这慷慨激昂,抑扬顿挫,宛如歌颂一般的朗读声。


  时光听的头疼,揉了揉额头。


    一把将站在椅子上,捧着报纸,堵着寝室正中间位置,妨碍忙碌的众人走动的资深围棋迷室友拉下来,按到他的书桌面前。


“孙哥,你们文学社的稿子赶出来了吗,我们宣传部还等着用呢”时光抽出孙铂其手中的报纸,随手扔到旁边的另一个室友林深的床上。


刚刚还精神满满的孙铂其一听稿子,立刻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


“我没有灵感”


同属于宣传部的林深听到这番言论翻了个白眼。


“前几天你说三星杯没结束,你没心思,现在三星杯结束了,你说你没灵感”


“我告诉你,玫瑰祭可没几天了,明天我们要是在看不到你的稿子,可别怪我和时光对你那些“宝贝”下手。


“陆源,他们欺压我”


孙铂其将求救的目光投向,正在对着镜子给头发打摩丝的最后一个室友。


陆源理了理头发,随口答了一句“你值得”


“好了,我要出门了,还有姑娘等着我呢”


看着陆源离开的背影,孙铂其咬牙切齿。


“都说选专业要慎重,我看选社团也要慎重。人篮球社还有时间去撩妹,我连读个报的自由都没有”


时光装作没有听到孙铂其的控诉。


“我和林深现在要去宣传部开会,最好我们开完我就能收到你们文学社的稿子,文学社的社长大人,为了你的“宝贝”,加油!”


“啊…,阿嗷……”


“闭嘴,赶紧赶稿。”


被制止的无意义哀嚎的孙铂其,认命的打开了电脑。




和林深结伴出门,走向宣传部的时光却在想刚刚孙铂其念的那篇报道。


这好像是俞亮拿下的第一个单人的世界冠军,现在已经直升九段了吧,二十岁的俞亮九段,是不是比绪哥当初升九段还要年轻一点。


又想起了昨天接到的那一通洪河的电话,他比国内的报道还要先一步的知道,俞亮洪河拿下奖杯的事情,洪河第一时间就告诉了他。


还再三叮嘱回国他们办的庆功宴,他必须到场。


即便不下棋了,和洪河的关系好像也没什么改变。


时光并没有后悔过自己当年没有去下北斗杯,甚至谈不上遗憾,可自己的那些朋友当年为了让自己下棋,一个个都算是把伤疤生生撕开,摆到了他面前,可他还是辜负了他们,总觉得有点抱歉。


但是他真的不是很想在下棋了,拿起棋子就会想到褚嬴,褚嬴怎么样了?作为魂体的褚嬴就这么不见,这一次他是继续被封印在了棋盘里,还是回到了南梁,又或者是……


时光不敢想象那个可能性,褚嬴一定还存在在某个他看不到的地方。


可不下棋,他满脑子又都是围棋。


时光后来把这些情绪都放在了学习上,他这辈子没这么拼命的学习过,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只要一想起围棋他就学习。


他高三上半学期回到的学校,高三一年。他无时无刻不会想起围棋,所以他无时无刻不在学习。


下围棋很厉害的人,好好学习起来也是很厉害的。在这么高强度的学习下,再加上也算是人品爆发。时光最后竟然考上了现在所在的s大,b市算得上有名的211大学。


本来还劝着时光下棋的洪河沈一郎谷雨等朋友看时光考上了这么好的大学,也就歇了劝他继续下棋的心思。


至于俞亮,还手表的那一次好像是时光最后一次见到俞亮,时光想俞亮这一次应该真的生气了。


北斗杯最后决出的胜者是俞亮洪河穆清春。三个人表现的都很出彩,一举拿下了北斗杯的冠军,也算是给他们这一代的棋手真正的打开了知名度。


现在离北斗杯已经过去两年了,时光已经快三年没有下过棋了。上了大学后,认识了一帮新的朋友,有了新的生活。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时光现在每天的生活就是忙社团,忙考级,偶尔做做兼职。唯一还和围棋有关的大概就是宿舍里有一个资深的围棋发烧迷了。


围棋和时光已经没什么关系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赶紧搞定玫瑰祭。


塌进宣传部大门的时光这样想着。




给我们接风洗尘,和时光有什么关系。


听到洪河说沈一郎去接时光的穆清春这样想着。


当然他也这么问了。


“嘿,绪哥给咱定的酒店。说了我们可以随便带朋友的,小李,阿文他们都带了人,作为我沈一郎越智同一个道场的好朋友,作为俞亮宿命的对手…曾经的,在我和俞亮这么重要的庆功宴里,那必须有时长老的故事啊”


洪河不满的扒住在一边的穆清春的肩膀。


“我们都带了这么多人,你咋就对时长老有意见啊。不是吧,你不是还在对职业联赛输给时长老那一局耿耿于怀吧”


有点被洪河戳中心思的穆清春恼羞成怒的把洪河踹向一边“你让他现在再和我下一局,他现在也就不下棋了,不然他还能再赢我”


洪河不以为然的瘪瘪嘴。


“对手,你觉的俞亮还记得时光长什么样吗”


岳智的问题让洪河犯了难,就俞亮这不自觉的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性格,还真不一定能在记得他家时长老。


说着俞亮正好结束采访也迎面走了过来。


“哎,俞亮,绪哥给定了酒店,晚上庆功宴去吗”


“问的多余”


穆逢春作为和俞亮一个俱乐部的同事,觉得洪河在问废话,俞亮几乎很少去这样的场合,而且这次庆功宴是绪哥自己办来给他们玩的,他能去才有鬼。


“沈一郎去接时光了?”俞亮状似不经意的问道。


“对啊,怎么了”洪河有点懵比,岳智穆逢春也看了过来。


“他能过来吗?”


岳智觉得俞亮这幅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非常熟悉,像极了当年自己定段的时候,他刚教自己棋时提起时光的样子,明显的要死。


“能”


“奥,那我也去”


洪河“???”


岳智“……”


穆清春“!!!”




沈一郎最后是在s大的男生宿舍找到的时光。


在来的路上他已经给时光打了不下于二十个电话了,可时光一个都没接。


时光发誓他真不是故意的,早上出门忘记拿手机了,一天都在宣传部为了玫瑰祭的事情忙的晕头转向的,也没想起来。


回到寝室发现说好写稿的室友,竟然在隔壁寝室下围棋。


时光感觉要不是自己拦着,林深当场就想锤爆孙铂其的狗头。


不过时光感觉自己现在好想有点拦不住陆源了。


要说是怎么回事呢?还是因为玫瑰祭。


围棋社为了赚经费,所以社员直接在寝室摆擂。抵押一件围棋社社员觉得值得的东西,或者100块现金,赢了围棋社社员倒给你100,或者从围棋社社员赢得东西随便挑一个带走,输了东西或者钱归围棋社。


出来摆擂的学生,围棋技术自然是很厉害的。


时光他们隔壁寝室就有这么一个擂台,孙铂其这个憨憨一听围棋,立马扔下写了一半的稿子,去下棋了。一下午输了600块,本来就快月底了,这600块一输,孙铂其彻底变穷光蛋了。


然后他竟然盯上了陆源种植了一个月不知名的珍惜花种。这花种已经种出花苞了,陆源准备再过几天就拿这个去泡隔壁农物系他追了很久的妹子。


然后,不出意外,孙铂其,又给输了。


“阿源,源哥,源哥哥,你听我解释,我这不为了咱寝室着想吗,这月底都没啥余粮了,不想赢个几百块钱好过日子吗,谁知道隔壁那孙子那么厉害。”


孙铂其缩在寝室的拐角,一边说,一边躲着陆源扔过来的东西。


“所以你就可以不但输了600块钱,还输掉了阿源的花”


林深称得上的幸灾乐祸了,毕竟因为孙铂其的脱稿,他想打他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孙铂其,今天要不你把我的小绿要回来,要不你一起给我的小绿陪葬”


说着,时光感觉陆源挣脱的劲好像又大了点,时光只好又加大点劲。


“陆源,冷静点,打死他,你的小绿也回不来”


“林深,你能不看热闹了吗”


沈一郎“……”


这样的情况没人能顾得上去关寝室门的,反正也没人会在意。因为围棋社搞得这个缺德的擂台。又赶上月底,男生寝室多的是和孙铂其一样想赢点生活费,结果赔的倾家荡产的,这样的“血案”,每三个寝室可能都有一个寝室在上演。


所以沈一郎在时光的寝室门口,正好将这有点神经的一幕看的清清楚楚。


沉默的看了半响,那个被时光叫做陆源的男生已经把那个叫孙铂其的男生按在地上了,时光正在使劲想把他两拉开。


“时光?”沈一郎不确定的叫出了口。


“阿郎”被陆源和孙铂其带倒在地的时光抬起头。


那一瞬间,沈一郎真的感觉时光在看到自己的那一刻眼睛都亮了起来。


也正如他所想,看到沈一郎的时光,感觉自己看到了救星。


“陆源,有办法了,我知道怎么赎回你的小绿了”


“什么办法?”


“你,先,给,我,起,来”



“这就是你说的办法”


又站在隔壁寝室的林深抽了抽嘴角。


“你可别没赢回我的小绿,再把自己的生活费给搭上了”


“时光,原来你深藏不露吗”孙铂其一脸感动的看着时光。


时光不知道他在感动什么鬼,干脆不管。


把沈一郎按在围棋社社员对面的椅子上。


“钱包借我”


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沈一郎掏出自己的钱包放在时光手上,时光从中抽出两千块钱,拍在棋盘的旁边。


围棋社的社员眼睛都在放光了。


“一局,和我朋友下,你输了把你之前赢孙铂其的600还有陆源的小绿都还回来,再加四百块钱。我输了这两千块归你”


“你疯了啊,时光,这位在咱学校围棋社可都没几个下的过他”林深现在想敲时光的脑壳。


“要我让几颗子”


“你要我朋友让你几颗子,我朋友下围棋超厉害的”


时光的这幅样子反而让本来有点担心的围棋社成员放下心了,料定时光实在虚张声势。


“那就开始吧”


“猜先吧”


“不太好吧”终于反应过来是在干啥的沈一郎按住围棋社社员的手,对着时光的眼神有点不善。


时光这些年来在大学都学了什么东西,竟然拿围棋赌博。而且让自己一个职业三段和大学生下棋,赢了他都不好意思往外讲。


时光见状低下头轻声和沈一郎解释“这擂台你对面那位都摆了好几天,不知道赢了多少东西,几乎没输过,你下的狠点,给他点教训,让他不敢在拿围棋赌博”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来?”沈一郎的声音也很低。


时光的脸色有一刹那的僵硬。


沈一郎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你们在嘀嘀咕咕说什么”


“没有,你想先,还是后,我都行”


围棋社社员:“真会装”


在学生中算得上厉害,但在职业棋手面前自然什么都算不上。沈一郎逼得对方在中盘就认了输。



“兄弟,你太牛批了,我输了一下午,你一局就给我赢回来了”作为资深的围棋迷,孙铂其俨然已经有要把沈一郎当自己亲哥的意思了。


“你们看围棋社那孙子的脸色了没有,那臭的,我还没看他输这么惨过”


“我去年加今年,输给他多少东西还有钱啊”孙铂其凑到沈一郎身边“要不,我们在赢点”


林深抬脚把孙铂其踹到一边,对着沈一郎笑了笑“丢人了,不用管他”


“时光,你这兄弟真可以啊”陆源抱着自己失而复得宝贝花种“兄弟这咱晚上必须请你吃饭”


“不了,晚上还有个聚会,我来接时光的,时光走吧”


“阿,我……”时光其实不是很想去,毕竟他都不下棋了。


“我忽然想起来我晚上还有事”时光拉过一旁试图从孙铂其手中抽几张红票子的林深“我们宣传部晚上和摄影部约了谈拍玫瑰祭的宣传片来着的”


林深回以时光一个询问的眼光,那不是明天的事情吗?


“帮帮忙”毕竟是一起住了一年的室友,林深还是能读懂时光眼神的意思的。


“嗯对”


“好吧”沈一郎把时光和他室友的动作尽收眼底。


“那送我到门口吧”


 

“阿郎,不好意思啊,让你白跑一趟”时光感到抱歉的时候的笑容,跟以前还是一摸一样。


沈一郎忽然觉得也没什么不好的,不下棋了又怎样,时光还是那个时光。沈一郎还记得日本回来的时候他看到的时光,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沉闷的信息,不笑,也不爱讲话。


现在时光好像又变回了他当初在道场时候的样子。

这样就很好了。


走了半响,没有听到沈一郎的回应,时光有点虚。


“阿郎?”


沈一郎回过神来“没什么,看到你过得很开心就好了,不算白跑一趟”


“对了”


“本来以为你今天可以和俞亮见面的呢,既然见不到,我觉得有件事情还是应该和你说一下”




在酒店的门口,沈一郎碰到了正等在门口的俞亮。


“时光没有过来”


“我没有在等他”俞亮立刻开口反驳。


“行,没有”


沈一郎表示懒的和傲娇的小孩说话。


俞亮跟着进了酒店的大门。


“他,为什么没来?”


不是没有在等他吗,沈一郎在心底默默吐槽。


“时光过得挺好的,s大是很顶级的大学。他的室友虽然看上去有点二,但人都不错的样子。他还加入了宣传部,他们学校最近好像很快有一个很盛大的活动,晚上需要他们宣传部和摄影部合作拍一个什么宣传片,所以就没过来了。他的生活还挺丰富多彩的”


“我没问那么多”


但我感觉你想知道。


“其实,没必要非把他在拉入我们的圈子”沈一郎停下脚步认真的看着俞亮。


“我之前一直觉得,时光下棋那么厉害,他应该继续下棋的,但从来就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那个时候,下棋对时光来讲已经变成一件不开心的事情了,那不下棋也没什么不好的”


“既然他不想再塌进围棋这个圈子,或许我们都该尊重他的选择”


“我觉得,他开心就好了”


俞亮没有应声,沈一郎继续往前走,良久才听到俞亮的声音。


“管我什么事”。


沈一郎又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真别扭啊。

评论(13)

热度(86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