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

灯会

 “我定上了”时光目光盯着电脑的桌面,手还下意识的死死抓着洪河。


 “我也定上了”洪河也激动的反抓住时光。 


“沈一郎你也定上了”


“嗯”沈一郎还有点不敢置信。


  “啊啊啊啊啊”三人高兴的抱成一团。


  这一次定段赛对三个人来讲都算是坎坷了。洪河差点和他爸断绝父子关系,沈一郎心态多次濒临崩溃,时光也几次差点放弃。


   除了洪河,沈一郎和时光零零散散的都输了好几场,心里都还是非常悬的。


  “我们庆祝一下吧,去吃火锅还是烤肉”


 “额,我就不去了,灿灿还等着我呢”洪河扬了扬手上了手机,一边说,一边后退,拿起放在一边的外套撒腿就跑了。


 “诶,没义气,把林灿一起带着不就好了”时光不满的看着洪河离开的背影。


 “那我们去,这次一定吃独食,不带他”时光看向沈一郎。


“要不下次吧,下次再庆祝”沈一郎拉下时光还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心虚的笑笑,也走了。


    什么情况, 时光一脸懵逼的看着门口,又看看旁边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的扳老师。


  扳老师觉得时光这孩子下棋明明那么有天赋,人也怪机灵的。但是怎么在这方面一点都不开窍呢。


 “哎”扳老师语重心长的拍拍时光的肩膀,也走了。听讲上次沈一郎白潇潇看电影他还想跟着来着。扳老师准备去找大老师聊聊,虽然时光还小不着急,但老是这样也怪愁人的。


 说好的去庆祝呢,怎么都走了,时光看向褚嬴。


    褚嬴嫌弃的看着时光,傻孩子呦,这么重要的时候,有对象的谁不想过二人世界,没事牵牵小手,亲亲小嘴啥的,谁要和兄弟一起庆祝啊。



  没有人作陪的时光,也懒得一个人去吃饭了。


  打电话把好消息分别告诉了妈妈和围棋社的小伙伴。


  又买了点礼物,准备亲自去感谢下白川老师。对,我只是为了去亲自感谢白川老师,才不是因为白川老师现在也在围乙俱乐部,才不是想去看看俞亮呢。


 而围乙俱乐部这边也算是完全步入正轨了。方绪现在很认真的在经营这个俱乐部,又签了俞亮,这次的比赛一路高进,已经赢下好几场了。


 时光到了时候,围乙正拿下非常艰难的一局比赛,整个俱乐部都被大家高兴的吵闹声给围绕着。


时光根据前台小姐姐的指示,敲响了白川办公室的门。


“白川老师,我来看你了”


 白川看着办公室门口探出来的小脑袋。


“进来吧”


   时光笑嘻嘻的进门,把礼物放在白川面前的办公桌上。


“白川老师,我定上段了,我现在是个职业棋手了”


   “第一次就定上段,真厉害” 白川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看着时光得意洋洋的样子,白川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时光下棋每次都会来找他请教,他很清楚时光是个多么有天赋的孩子。


 白川的话,让时光更加得意了,本来就是容易嘚瑟又臭屁的小朋友啊。


    不过怎么没有看到俞亮,时光有些遗憾的想,应该第一时间告诉俞亮这个消息的。现在俞亮是初段,我也是初段了,看他还怎么甩掉我。


一边想,时光没忍住透过玻璃又往外面看一眼。


“外面怎么那么欢乐啊”时光好奇的问道。


 “刚刚赢了一场比赛”白川看时光恋恋不舍的看着外面,没有收回目光,好像在找谁的样子。


 “俞亮不在,比赛赢的就是他,不过应该快回来了”


 “谁说找他了,我没有找他”


  看着褚嬴在一边憋笑的样子,时光有点气急败坏的开口。


 白川好脾气的笑笑,这两个孩子虽说不是从小看着长大的,但也是从小看到大的。方绪说俞亮在韩国下了六年棋就是为了赢过时光。而时光停了六年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棋力会大幅度的退步,但现在也定上段了。互相追赶,互相忌惮,年轻真好啊。


    说着话,外面一阵沸腾,赢了比赛的几个人已经回来了。


  “走,和我一起去看看,带你去认识认识”


 我去干嘛,认识谁啊。


     时光心里吐槽,但还是跟上了白川往外走的脚步,因为他已经看到人群中的俞亮,定了段这件事,不跑到俞亮面前嘚瑟下,总感觉心里不太痛快。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身处围乙俱乐部庆功宴的时光一边嘬着杯子里的橙汁,一边无奈的看着面前一帮明显喝多了正在凯大山的一群人。


   和旁边同样因为未成年所以躲过一劫,滴酒未沾的俞亮对视一眼,难得的在他眼里也看到了无奈。


 要说时光怎么会出现在围乙俱乐部的庆功宴呢。事情还要从几个小时说起,时光跟着白川一起迎接刚赢了比赛的几个人。本来时光只是想找跟俞亮放个狠话,表示自己很快就能追上他。


   可没来得及和俞亮说上话。就被眼尖的方绪看到了。


“这不是我们俞亮的起爆器吗”


大家都被俞亮的起爆器这个称呼引起了注意。


“什么起爆器?”众人分分有点好奇问道。


“就是……”还准备开口的方绪被俞亮掐住了胳膊。


“师兄”语气里蕴含的威胁,连时光都能听出来。


啥东西啊?时光也有点好奇。


“你怎么会在这”俞亮岔开话题,把众人的注意从起爆器,引到了时光身上。


“是来找我的,这个是时光,今年刚定上段,这可是他第一年参赛”白川看气氛有点尴尬,站出来圆场。


“厉害啊,小朋友”


“又是个小天才”


“第一年就定上段,我当时定好几年来着”


“今天不就是宣布定段赛结果的日子吗,我们也刚好赢了比赛,走一起去庆祝”


  ……


   就这样时光就被一起拉上了开往庆功宴的酒店。


人逢喜事精神爽,一不小心就喝多。


  除了未成年不能喝酒的时光俞亮,还有几个不胜酒力的女孩子。一个个喝的面红耳赤的。都倒一半了。


没倒的几个也差不多了。


  对面的方绪明显喝大了,比手画脚的和一边一看也没喝少的白川一直在畅谈他们俱乐部的未来。


“师兄我跟你讲,我不是下棋不行了。我要是一心一意去下棋,我们俱乐部谁来管”


“为什么师傅就是不理解我”


方绪又冲着俞亮“说,你爸为什么不能理解我”


俞亮淡淡的笑了笑“问我爸去”


“好”说着方绪就想拿出手机给俞晓陽打电话。


“我靠”时光立刻放下手机的饮料扑上去。


“方绪前辈,你冷静点”


 “俞亮,他这状态给你爸打电话,他不完了啊,赶紧阻止他”


  俞亮无奈的起身,虽然他不是很想管这个酒鬼。但是平时师兄确实带他不薄,师兄要是这样打电话给他爸的话,他爸非得把师兄在逐出一次师门不可。


被俞亮时光抢下手机的方绪也没在纠缠。


又找上了白川“师兄啊,我跟你讲,我们的俱乐部迟早有一天会变成中国最大的俱乐部”


“嗯嗯”白川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渐渐就睡着了。


方绪还在继续“看看我们这些优秀的棋手”


“看看……”


“对,我相信你,绪哥。”俞亮旁边的本来已经喝趴的年轻棋手忽然又立了起来,没吓到俞亮,倒是把时光吓一跳。


“我们可是有中国冠军俞晓陽的儿子俞亮,中国最有前途的棋手……”年轻棋手一边说一边站了起来,但是好像站不稳,一下扑到了俞亮背上。


俞亮被忽如其来的力量压的一皱眉。


“之一”年轻棋手眼睛都有点睁不开了,在俞亮肩膀上转过头,眯着眼看了眼时光,手上还不停,又搭上了时光的后背拍了拍。


“绪哥,咱把这个也签了,第一年就定段也是个小天才呢”说着又爬上了时光的后背“虽然肯定比不上我”


方绪趴在桌子上,明显也起不来了。嘴里应声到“对,那可是俞亮的小起爆器,当年可是下过俞亮的,签了,必须签”


时光嫌弃的脖子偏了偏,酒气熏的他有点难受。


    同时在心里暗暗的想,这个俱乐部真的可以有前途吗,想到这就同情的看了看俞亮。


俞亮实在忍不了了,站起身把还趴在时光背上的年轻棋手掀开。


     时光也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和几个没喝多的女棋手商量结束这个庆功宴。


  给方绪叫了代驾,又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所有的人都送上回家的出租车了。


俞亮时光瘫在椅子上,感觉比下一天的围棋都要累。


“你说他们是不是傻,喝不了还非要喝” 被累到的时光忍不住吐槽到。


“确实”俞亮的回答也有气无力的。


得到认可的时光更来劲了。“我跟你讲下次庆功宴你最好别让他们喝那么多酒,至少别让方绪前辈喝那么多酒,今天还好有我在,不然就你和那些女孩子,你们得搬到什么时候”


“对,谢谢”俞亮看着时光瞬间又生龙活虎的样子,有点好笑。真可爱,随时都元气满满的。


时光被笑的有点不好意思。


“喂,俞亮。我们是不是和好了”时光又重新瘫在椅子上。


“我们吵过架吗”


    时光撇撇嘴。是谁让我在黑白问道门前等了六个小时,是谁和自己讲话每次都仿佛吃了炮仗一样,是谁在乌鹭山跟自己大吼大叫的。


  不过,好像每次确实也有自己的原因。毕竟我让俞亮等了六年,还不和他好好下棋,让他失望。毕竟我和他讲话也会好像吃了炮仗,毕竟人家是翘了音乐会大半夜来乌鹭山来接自己的。


这么一想时光觉得,俞亮真的是很好脾气的人啊。


时光偷偷的在心底笑了笑。


时光不讲话,空气中弥漫着安静。


半响,还是时光先开的口。


“俞亮,我定上段了”


   俞亮看向旁边和自己一样瘫在椅子上的时光,时光这次的声音很轻,但是在只剩他们两个人的包厢里很清晰的传进了俞亮的耳朵里。


 酒店的灯盏是用琉璃做的。细碎的灯光洒下来,衬的时光本来就亮晶晶的眼睛更加的好看,时光的脸总是肉肉的,有点婴儿肥从小到大都这样。


 像个奶团子一样,这一瞬间俞亮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真想尝一口啊,时光的脸是不是也像奶团子一样甜。


  俞亮当然没有这么做,他只是同样轻轻的回答道“我知道啊”


“我们都是职业棋手了,真正的我迟早会追上你的”时光的声音里面满满的蕴含少年的小得意,勾的俞亮心里痒痒的。


“我等着你”俞亮在时光看不到的地方,又悄悄的扬起了嘴角。



庆祝宴之后的几天时光就没在见过俞亮。


难得轻松一阵。洪河,沈一郎整天见不到人影。


     时光干脆又在网吧泡了一阵,该让褚嬴过过棋瘾了。


毕竟加入道场以后,好像就没怎么让褚嬴下过围棋了。


“褚嬴,听江雪明讲十五号隔壁市的游乐园有一场灯会,我带你去看吧。谷雨太过分了拐走了我的小青梅,竟然还敢对我摔脸子。他还不原谅我”


“还有江雪明也是,他们小情侣去约会非拿我当挡箭牌,去搪塞她妈妈,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和阿姨告个状啊,说不定阿姨还会一感谢我,在我妈妈面前讲我的好话,这样我又能长零花钱了”


“还有洪河和沈一郎那两个没义气的,同样准备去隔壁市看灯会,竟然都没准备告诉我,打算自己偷偷去。我一口气定了七张票,大家都别想过二人世界”


“褚嬴,你在听我讲话吗”时光转过头看向褚嬴。


 褚嬴仿佛在想些什么,盯着还在匹配的电脑桌面出神。


“褚嬴,褚嬴”


“啊”褚嬴回过神来。


“小光,今天有点累了,不想下了”褚嬴像往常一样笑了下,半撒娇到。


 “好啊,那我们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褚嬴一句话都没有说。时光有点后悔自己提出了这个建议。


  时光其实也没有那么想看花灯,谁没事想送上门去被三对小情侣虐啊。


   但是他想带褚嬴去。


   小时候不懂事,曾经对褚嬴说过那种话,小白龙根本就不想下棋,他想看花灯。那个时候褚嬴的表情时光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时光一直想要做点什么,他不想在看到褚嬴那样的表情。


“小光,带我去灯会吧”褚嬴忽然停住脚步。


“带我去看看,小白龙没有看到的花灯”


 “嗯”时光郑重的点了点头。



 褚嬴发誓在他跟随时光的这些年,他没有一刻的质疑过时光的智商。在他心里他家小光一直是聪明机灵又可爱的小孩。


  但当他在火车站看到俞亮走过来的身影的时候,有一刻的怀疑他家小光真的不是傻的吗。


 由于是和三对小情侣出行,孤家寡人的时光难免被嫌弃。


当谷雨面带不屑的说出“你一个单身狗,跟我们一起出行,不觉得自己有点凄惨吗”


      而一向无条件袒护自己小竹马的江雪明在男朋友说出这句话后,只是低头笑了笑,一句话没打算说。


 在一旁的洪河,沈一郎满心都是自家的小女友,连目光都不打算施舍一下。


 时光当场就炸了“你有没有良心,我是为了谁,还不是给江雪明当挡箭牌”


“而且我才不是一个人,除了你们我也能找到玩伴”


   褚嬴当时是有点激动的,孩子大了,时光出息了,竟然还有自己不知道的能一起看灯会的玩伴。


     然后褚嬴就看到了俞亮。和三对小情侣一起看灯会,你说自己也有伴,然后找来了俞亮。

 

    小光啊,小亮在你心目中的地位真的没问题吗?


在宾馆放下行李,来到游乐园后。


    时光几乎是拽着俞亮落荒而逃的,他实在受不了其他几个人诡异的目光了。


    林灿再被洪河拉走之前,还特地跑到自己面前问自己和俞亮是什么关系。


   靠,我只是不想一个人被喂狗粮。怎么想和三队小情侣一起出行自己一个人都很奇怪,褚嬴毕竟是个魂,也没有什么其他的选项。


思来想去,也只能找俞亮了。


但是怎么还是变得奇奇怪怪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刚刚三个女孩子看着他和俞亮的时候眼睛都在放光。


 “我们……”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们没什么关系”俞亮一开口就被时光打断了。


“我只是想说,我们吃什么”


俞亮靠近时光“你是想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时光讪讪的笑了笑。


“靠,靠,靠。都是被他们给影响的”


 “我们先去吃饭吧,天还没黑呢,晚上才回亮起来”


   时光抢先一步走到了俞亮前面,不想让俞亮在看到自己窘迫的表情。


 自然也没有看到俞亮在自己后面笑的有多么好看。


  俞亮可没有那么迟钝,最好他们几个可以再多误会一点。反正自己本来就对时光有了点什么其他的意思。


 灯会非常热闹,比时光想象中还要好看点。


  到了晚上,整个游乐园琳琅满目的都是大大小小的灯。而且这次的灯会设计是仿照古代的街道来的。现在的游乐园,古风的设计,看上去非常的有韵味。


   道路旁边还有卖各种小吃的。时光走一路吃一路,觉得不方便,就把手里的东西塞给俞亮,看他好脾气的没有说什么,就得寸进尺的把一时吃不掉又舍不得忍的吃的都塞给俞亮。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而俞亮看着时光被章鱼小丸子塞的满满的腮帮。圆圆的,更像奶团子了。那个诡异的想法又冒出来了,时光的脸蛋是不是也和奶团子一样甜,真想啃一口啊。


    时光完全没有注意到俞亮逐渐变得危险的目光。


 因为除了吃东西,褚嬴一直在他耳边叨叨叨。


  但介于俞亮的存在所以他没法回答,只能在心里吐槽。


“你不是带我来看灯会吗,你看你自己吃到现在没停过 ”


(你不是在看吗,而且你也要能吃啊)


“哇,那边那个兔子灯好可爱,买给我”


(买给你,你也不能用啊)


“小光,我想做旋转木马”


(你也要……)


  时光回头看俞亮正在看不远处的奶团子式的小白灯,没有注意这边。


  偷偷低声和褚嬴讲“这个可以,我买票,你坐在空的旋转木马上,跟着转吧”


“俞亮我去做旋转木马,你去吗”


     对上俞亮有点不可置信的眼光,时光有点羞窘,我也不是很想做,但我身边有一个千岁的老小孩啊。


  俞亮看着时光的脸肉眼可见的由白变红,满意欣赏了一会才开口道“好,那我等你”


 时光呼出一口气,褚嬴我为你付出了太多。


“时光,竟然还做旋转木马”


本来正盯着时光的俞亮,听到声音回过头来。

对上了一脸惊悚的洪河。


林灿打了自家男朋友一下“你干嘛啊”


“旋转木马不是小孩才做的东西吗,时光那么大人了”洪河还是一脸惊悚。


“多可爱啊,你不觉的时光本来就很像小朋友吗”林灿说着看到俞亮忽然有些不太高兴的表情。转口又说“人家有俞亮,又没要你陪,管你什么事”


林灿转念一想,从包里掏出两张票,塞给俞亮。


“这是两张摩天轮的票,不用排队,直接就可以上,摩天轮可以看到整个灯会的全景,可漂亮了”


   洪河震惊的看着自家的女朋友,这票他废老大劲才搞到的,给了白潇潇和江雪明一人两张。还留了两张准备走的时候再看一次的,为什么给俞亮了!!!


他们两个男孩子,做甚子摩天轮!!!


“谢谢”俞亮收了起来,温柔的道谢。


“不客气,我们走了,拜拜”林灿拉着自家傻傻的男朋友一边走一边想,俞亮和时光谁攻谁受呢,受肯定是时光但是美人受好像也挺香的。不对美人攻健气受不是更香吗!!!


 时光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洪河林灿离去的背影。


“洪河,是不是看到我做旋转木马了”时光一脸生无可念的问俞亮。


“他是不是嘲笑我了”


“没有,林灿拦住了他”


时光放了心“林灿真的是温柔善良又可爱的小天使啊”


俞亮不想听他再夸林灿。


  拿出两张摩天轮的票“林灿刚塞给我,两张摩天轮的票……”


“不去,两个男孩子做什么摩天轮”时光直接拒绝。


就知道,俞亮心里叹了一口气。


“这个好像很难弄,洪河废了很大的劲来着,能看到整个灯会的全景……”


“能看到整个灯会的全景,去,走”时光一听立刻改变主意。


  本来以为还要在废点时间和口舌的俞亮猝不及防,这么容易。


 


 “我就知道”


     俞亮坐在摩天轮里,自己所在的座舱已经开始上升。


“时光”俞亮的声音有点咬牙切齿。


 而还在外面的时光不好意思的朝俞亮笑了下,就钻进下一个座舱。


 

“你干嘛啊?”褚嬴不解的问道。

 

“还不是为了你”时光看了他一眼。


 俞亮肯定又要不高兴了,为什么是又,时光稍微反思了下自己。


 “好漂亮”


没有一分钟,就被褚嬴的声音吸引了。


时光也往外看去。


    不由得也被狠狠地惊艳了一吧。自己所在的座舱已经升到了一半,几乎可以看到大半个游乐园了,比在陆地上看的要清楚的多,各种游乐设施,各式各样的花灯,各种各样的颜色,漂亮极了。


   每升高一点,就会看到的更多的景色。时光那一刻忽然想,这么漂亮的景色要是和俞亮一起看到就好了。


  “这就是小白龙心心念念的花灯,可是他最后都没有看到,都怪我”褚嬴的声音有点自嘲。


 听的时光心里一紧。


“要是小白龙,也能看到就好了”


“小白龙,在天上会看到的”


 “褚嬴,小白龙是想看花灯,但是他更喜欢你,更想要看到你下棋的样子”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很喜欢下棋,但是我想他一定很喜欢你”


时光看向褚嬴“小白龙肯定很庆幸自己遇到了你。因为我也是,很庆幸遇到了你,很庆幸你带我进入围棋的世界”


   “小光”褚嬴有点感动,时光是又皮又欠的孩子,但也是他碰到过最温柔的孩子。


“谢谢你”


  “不,是我要谢谢你”时光一如既往对着褚嬴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俞亮发誓这一次,他真的不要在理时光了。


 下了摩天轮,他就懒得等时光直接往前走。


时光默默的跟在后面。


褚嬴在一旁咂咂嘴“小光啊,小亮生气了”

 

   时光无语的看着褚嬴“我知道”


 被时光瞪的有点心虚,褚嬴飘到一遍。


“我先随便逛逛啊,你们随意”


没良心,时光看着褚嬴已经飘远的身影。


“俞亮”时光有点讨好的叫到。


 “干嘛”俞亮的声音冷漠的就好像校园围棋赛结束后的那次。


 “我没有不想和你坐摩天轮”


 “对,你是想一个人坐吗”


 “我……”时光也不知道说啥,总不能说我身边有个魂,我想好好的让他弥补下遗憾,才没和你一起的吧。


总觉得这样说俞亮会更生气。


俞亮听到时光不说话,更气了,都没有一点恒心的吗,多劝两句啊。


俞亮加快了脚步,走了一阵,发现后面一点动静都没有。没忍住回过头,结果人没了。


“时光”


我还没消气呢,还敢和我玩消失。


“时光,时光,时光~”俞亮喊了几声,没有应答。


  本来想直接回宾馆,但想了想,还是有点担心,认命去找时光。


 而买完灯笼的时光一回头就发现俞亮不见了,怎么走那么快,早知道还是开口让他等自己一下了。


“俞亮,俞亮,俞亮~”


时光最后是在鹊桥的台阶上找到的俞亮。


    灯会正好赶上西方的情人节,虽然不是七夕。但游乐园为了博个噱头,还是把连接游乐园两边唯一的桥给改成了鹊桥,很是下了一番功夫装饰。


  河的两边都是一堆堆粉色的莲花灯,围栏上挂了一圈圈的小鸟彩灯。


俞亮正站在桥的中央,焦急的四处张望。


他是不是在找自己,时光得意的想。


时光一点点的接近俞亮。


“俞亮”


   俞亮回过头,发现时光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时光站在台阶下,将手里刚刚买的小灯笼举过自己的头顶。


    是自己之前看到的觉得有点像时光的那个奶团子式的小白灯。


“俞亮我真的没有不想和你一起坐摩天轮,我只是忽然有点事”


“你看,这是你刚刚看了很久的那个小灯笼,送给你”时光把小白灯的手柄放在俞亮的手里。“不生气了,好不好”


  时光这是在哄自己,意识的这一点的俞亮,甜意一点点的爬进心里,然后一点点晕染开,整颗心都像泡在蜜糖里一样。


  因为低了一阶台阶,时光要抬头才能看到俞亮的脸。鹊桥上的灯光撒在时光的脸上,时光的眼睛还是亮晶晶的十分好看,就像围乙庆功宴结束后那天晚上一样。


 看俞亮没有讲话,时光有些着急。


“别生气了,这个灯好贵的,花了我半个月零花钱呢,这次我真的不是故意,你就……”


俞亮低下头,堵住时光还在喋喋不休的嘴巴。


这一次他没有忍住,终于还是啃了他肖想已久的奶团子一口,嗯,是甜的,俞亮满意的想。


 

评论(14)

热度(56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